卡玫基颱風在週五重創南部,新竹這邊下了不少的雨。
但是到了週五晚上,天氣就不再下雨。
以為週六早上天氣還不錯,有騎車的機會,
於是晚上十二點就睡搞搞了,準備五點爬起來。
 
鬧鐘在睡夢中把我吵醒,拉開窗簾一看,老天在下雨,
完了,期待一週最重量級訓練的一天就這樣泡湯了,
爬不成湖口後山,那就繼續爬枕頭山吧。
 
早上八點鐘起床,大概整整睡了七至八小時,
這樣的睡眠時間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很少數的久了。
事後證明,這樣的睡眠對整天的活力很有幫助。
此時地面上還是濕濕的,但是天空已經放晴,
不過我的內心卻因為沒騎到車而怨嘆連連。
 
處理一些家事,忙到完也九點多了。
為了彌補沒晨騎,就騎車去幫女皇買早餐,
附近就有早餐店的,不過為了多騎一點路彌補一下,
特地繞到東元醫院的早餐店買,不過卻流了一些汗,到底要不要洗澡勒?兩難!
 
中午跟女皇商量下午全家出遊的地點,
因為女皇昨晚才被醫生警告要好好待產,所以女皇決定這幾個週末都不想出遠門,
嘿嘿,喬到最後,終於被我凹到下午我可以去騎車了,Ya!!!
 
三點一到,我就穿上新買的車褲,跟女皇還有小惡魔say goodbye,
把車牽出地下室,準備手機上的GPS定位,光是定位就花了快十分鐘,
不過這也讓我可以慢慢做點熱身運動。
 
三點15分終於出發,一路上吹的風也不小,陽光也蠻強的,
在竹117還沒騎到義民廟,就已經流一身汗。
平常假日在路上很常見的車友,今天在路上只看到一兩個,讓我有點懷疑是不是挑錯時間了?
 
轉到竹14-1,車子不多,一直快到北平國小才追上一個同向上坡的車友,
不過我正好在北平國小休息,才剛超越他馬上又因為停下來休息又被超越了。
 
在休息的時間,磕了一塊快融化的大波露,喝了幾口高熱量的蜜茶,也順便補充防曬乳。
這期間陸陸續續有幾個車友經過,讓我不再有孤單的感覺。
 
繼續上路後,沒多久路程就接上竹13,里程數就是剩餘的上坡距離。
看到三公里的路程牌後,沒多久就看到令人膽寒的土地公廟。
前面的車友正努力的龜速上坡,我就利用地形趕緊加速迴轉,慢慢龜上第一個陡坡。
這時候也慢慢超越一位騎登山車的車友,
嘿嘿,我的小摺最輕的齒輪比不低耶,還可以在這麼陡的上坡超越,心裡慢慢有成就感感。
雖然龜上第一個陡坡很累了,不過今天卻還不會有昏眩感,
再加上遠遠看到不遠處有一位車友,激起我追趕的好奇心。
就一連再爬三個陡坡,看到兩公里的里程牌後,終於有點呼吸急促了,就下來休息一下。
這個休息點是在竹十三往箭竹窩的叉路,在上週是我第四個休息點,
沒想到事隔一週,我已經可以還沒見到人間跑馬燈之前就到第四個休息點,看來腳力真的有進步。
 
在這裡休息五分鐘,水壺已經剩下三分之一,
讓小弟覺得水是不是帶少了。
後來騎不到一百公尺,就看到路旁的米黃色二樓建築,
那就是往南園的叉路,最後一個陡坡就在這裡。
慢慢龜到米黃色建築旁邊,我照例往例先往小岔路(就是往南園那條路)騎去。
不到五公尺趕緊迴轉,加速衝刺到原本的竹13上。
yes,終於看到竹13零公里的指示牌,
阿母,挖出運啊。。。。。。。
 
是的,距離出發時間不到一個小時,我就攻頂了,美中不足的是上坡路段定竿一次。
不過卻是比上週第一次騎,好上太多了。
最後上了竹13-1的停車場,這裡已經有一隊情侶還有一位歐吉桑車友在此休息。
在這邊拍了照片,休息五分鐘,那位不幸被我超車的車友也上來了。
我給他一個加油的微笑後,就繼續往湖口方向騎了。
這段下坡路段沒啥好說的。
 
回到竹北剛過下午五點,又去城市綠洲調一下車子,
順便換掉材質不佳的前變速線(花了一張半的國父,材質換成鐵弗龍線)。
回到家到晚上,精神都還不錯,沒有晨騎完整天的氣力都開料料的樣子,
看來充足睡眠還有穿上車褲,讓小弟的腳力有著顯著的成長,
明天的晨騎早點出發,再攻一次湖口後山吧,我這樣想著!!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