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部門同事bk兄對牛肉料理十分鐘情,

據他的說法,costco的牛小排高貴不貴,適合初級者練習煎牛排用。

雖然假日在家我也常常煎牛排犒賞自己的五臟廟,

不過都是從大潤發買的嫩肩牛排,等級不高,煎壞了較不心痛。

但是對於costco頂級沙朗牛排一塊動輒五六百元起跳,一旦煎過頭了就是半張小朋友出走。

我最後還是選擇價格稍稍便宜的牛小排先小試身手。

200909213015

這是剛從costco帶回家的牛小排,這是當天我能選到份量最少的一盒,

也要將近一張小朋友,一共十塊。

 

網路上不少資料都提到costco牛小排的油花不少,不用先加油即可下鍋。

等到實際煎過之後,原本一塊厚度約一公分的牛小排,居然慢慢膨脹,油水直直流。

最後擔心牛排沒熟又吃到油花很噁心,所以乾脆拿起剪刀剪成塊狀,

牛小排直接降級為牛肉塊。

200909213017

看到沒,平底鍋的那一層油,都是從四塊牛小排逼出來的,牛油很可觀。

(那層油拿來煎荷包蛋鐵定很好下飯!)

花了九牛二虎之力,把整個廚房搞得烏煙瘴氣,最後上桌了。

200909213018

煎好的牛肉塊加點海鹽,吃起來鮮嫩多汁(這是油很多的同義詞),也沒吃到筋,很容易有飽足感。

女皇只吃了幾塊,為了我的身體著想,就規定我不准再煎來吃了,

最後剩下的六塊牛小排就切塊煎一煎,拿去燉牛肉,改天再來做牛肉麵。

 

同場加映:南極冰魚開箱文

自從某年中秋節第一次吃到烤南極冰魚,就對它的肉質念念不忘,再加上魚刺很少,適合懶人,

從此秋刀魚就從我的必烤名單中剔除了。

前一陣子在大潤發買到冷凍多時的冰魚,三尾NT110元,算是很平價了。

今天到costco生鮮區,除了牛小排之外,看到這碩大肥美的冰魚,讓我忍不住也把他帶回家了。

200909213016

五尾NT331,平均單價雖然比大潤發賣的貴上一倍,不過份量也大不少,

尤其是每尾的魚腹隱約都可以看到卵黃。

料理冰魚的方法很簡單,

首先是必須準備一台烤箱,上下火預熱到180~200度,

(那種辦信用卡或集點數送的小烤箱就不用看下去了,因為鐵定放不下一整條冰魚。)

接下來就是把冰魚沖洗乾淨,

如果怕魚內臟烤不熟吃起來噁心,可以先用刀子把魚腹剖開將內臟取出再沖洗一下。

最後擦乾魚身,灑上海鹽,放上烤盤。

等到烤箱預熱完畢,放進去烤約20~25分鐘,魚皮烤乾後就可以出爐了。

至於魚內臟的部分,可以煎熟來吃。

因為烤冰魚實在太好吃了,所以等不到拍照就被啃完了,沒照片請見諒。

最後提醒一下,冰魚的蛋白質不低,很容易就可以把胃口撐滿,所以一次不用烤太多,適量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