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名其妙多了一個他(一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M-1 day  03:00
 
才睡沒多久,女皇就跑到洗手間如廁。
 
半夜起來上廁所是女皇的睡覺習慣,所以我也不以為意,繼續跟周公下棋。
 
聽到馬桶的沖水聲,女皇緩緩走出洗手間,說了一句....「我見紅了!」
 
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睜開眼睛, 打個哈欠,問道:「見紅? 是蝦米碗糕?」
 
女皇像是職業病的扳起老師的面孔,跟我說:「你老娘,也就是我,快要生小天天了」。

(編者按:小天天是女皇肚裡的小baby暱稱。)
 
「要生了?不會吧,不是還有兩個多星期才40週,怎麼這麼早就來了?」
 
我一臉驚恐的望著女皇,心裡想著:

『媽的勒,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,也還沒玩夠,怎麼小天天就要跑出來了?!』
 
然後,女皇突然右手插著腰,左手扶著牆,臉上閃過一絲痛苦的表情。
 
「是陣痛嗎?」
 
女皇搖著頭說:「不是,我的腰很酸。」
 
「喔,那應該不是要生了,是你腰扭到了。」我刻意的輕描淡寫,只為了不想那麼快就得面對事實。
 
「是嗎?聽說有些女生陣痛之前也是會腰酸的。」
 
剛講完這句,女皇就恢復正常了。我勸女皇說這個現象應該還不是要生產的現象,
 
女皇就在我的連哄帶騙之下,半信半疑乖乖上床繼續睡覺。
 
〈幾分鐘過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〉
 
「啊!」女皇雖然躺在床上,不過手卻是扶在腰後面。

「又怎麼了?」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打開電燈。

女皇給我一個痛苦的表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「會痛嗎?」
 
女皇搖著頭說著「腰好酸。」
 
我慢條斯理的從女皇的包包內翻出【孕婦健康手冊】,也就是俗稱的【媽媽手冊】。
 
翻到47頁,裡面寫著快要生產的幾種徵狀:
 
1. 輕鬆感。(這個女皇前幾天就有說了。)

2. 落紅或見血。(女皇剛剛才見血。)

3. 陣痛或腰酸。(女皇剛剛才見血。)

4. 破水。(這個女皇沒說。)
 
四項裡面符合三項,這時候我才心不甘情不願接受女皇即將臨盆的事實。
 
再看另外一頁的說明:
 
何時該到產房待產?

1. 規則的陣痛。

2. 落紅。

3. 破水。
 
最讓我頭皮發麻的是【規則的陣痛】裡面寫著:
 
第一胎約7-8分鐘陣痛一次,第二胎產婦陣痛即可待產。
 
「挖勒,如果這個腰酸是陣痛的話,那間隔大概十分鐘不到,那不就馬上要生了?」

我心裡直冒冷汗,怎麼會來得這麼突然?
 
這個時候,女皇敲一敲我,把我從極度不敢相信的情境中拉回現實。
 
「你把衣櫥那兩個一大一小的袋子,拿出來吧,我要去醫院一趟。」
 
那個一大一小的袋子,就是女皇事前準備臨盆的東西,看來女皇早就枕戈待旦了。
 
(To be continued!!!)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M-1 day  03:30
 
半夜的醫院,只能從急診室進入。
 
裡面的警衛看著女皇的大肚子還有我手上的兩袋雜物,
 
像反射神經般的指著電梯道:「產房在三樓。」
 
上了三樓,跟護士說明情況後,就被帶到待產床位用儀器監測子宮收縮的情況。
 
先說明一下,做這個檢查,產婦需平躺在病床上,
 
再把兩個圓餅狀的感應器綁在孕婦的腹部,透過感應器把子宮收縮的強度列印出來,
 
在正常情況下,波形都是一條平坦的直線,只有在子宮收縮時才會有較大的震幅。
 
另外,這個感應器也有擴音的功能,能把子宮內部的聲音放大出來。
 
之前因為特殊原因,女皇曾經做過這個檢查,所以我們對這個機器並不陌生。
 
躺在床上的女皇,一動也不動,護士把儀器安裝好之後就離開去照顧別的產婦,
 
因為這個檢查至少需要廿分鐘,我在一旁等待,也才有機會看一下待產室的情況。
 
嗯,其他床位都用簾子遮著,表示今晚不少產婦有狀況,真是辛苦這些護士小姐了。
 
整個待產室,都是產婦子宮收縮的咚咚聲,偶而也傳出其他產婦小小的陣痛哀嚎聲,
 
對面床位即將臨盆的媽媽大叫了一聲,護士趕緊過去看了看,就把床推進產房了。
 
而在外等待的男士,像是勞工階級的老實人,拎著一個袋子,
 
從他外表鎮定卻不時望像產房的眼神,相信他也期待著當爸爸的喜悅。
 
廿多分鐘過去了,產房裡不時傳出那位產婦用盡生命力量喊出的嘶吼聲,
 
待產室裡則是子宮收縮擴大的咚咚聲,還有一位引頸期盼新生命來到的新手爸爸來回踱步聲。
 
剎那間,一陣嬰兒響亮的哭聲從產房傳了出來,那位等待中的準爸爸臉上露出笑容。
 
五分鐘後,一身輕便的的醫師從產房走了出來,
 
向這位新手爸爸恭喜,並說出幾點幾分出生還有嬰兒體重後,就面露疲態走出待產室,
 
而那位老實的新手爸爸則是不停的跟醫師道謝。
 
在一旁靜靜觀察的我,終於能稍稍體會,那種男人即將為人父的期待的心情了。
 
又隔了廿分鐘左右,剛剛分娩完的產婦救被推了出來,在待產室裡稍做觀察。
 
由於值班的兩位護士剛剛都在產房幫忙生產,所以沒人招呼我家的女皇,
 
一直等到那位產婦出產房後,開始休養觀察,護士小姐才過來察看女皇的陣痛情形。
 
(此時女皇已經在床上躺了快一個小時了)
 
護士看了女皇子宮收縮的波形,確認收縮間隔是五分鐘一次,不過強度還很輕微,
 
推測大概還有一兩天的時間才會臨盆,而剛好今天晚上女皇就有例行的門診,
 
所以護士就建議我家的女皇先回去,等今晚的門診再由曹醫師確認分娩的時間。
 
我只好一邊攙扶著女皇,一邊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緩步走出醫院,
 
此時已經快要五點,東方的天空已微微亮了...........。
 
(To be continued!!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