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站在臺上,手中握著善惡之劍。
 
面對眼前一模一樣的兩位老法師,自己也無法分辨哪個是善?哪個是惡?
 
腦海中只浮起老法師之前的告誡:
 
「你只有一擊的機會,一擊不中,自己就要被擊,就要喪生!」
 
「喪生固然可哀,仍然只是一生一死的事。若是判斷錯誤,殺了善,縱了惡……」
 
小王子迷惘了、猶豫了!
 
只見眼前的兩位法師又跳在一起,成了一個人,
 
老法師一個箭步竄了上去,自小王子手中奪下寶劍,
 
向左一劈:「哈!」,再向右一劈:「哈!」,
 
「哈!太子,你去了罷!」他一劍把太子劈成兩半。
 
 
老法師自覺他的教育失敗了。這位才華蓋世的太子,終久是不宜作國王的。
 
小王子的屍身不倒,不流血,只自壇上慢慢升起,到了半空,合成一個打坐說法的姿勢。
 
老法師還有所有看到這奇蹟的人,都跪下來祈禱,這位成佛的太子慢慢升高,直到看不見。
 
「善哉人子!善哉人子!」大家一起為成佛的小王子歌誦著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升空的王子,心裡還真是莫名其妙,
 
心裡納悶著:
 
「只不過猶豫一下,不想作決定,就要被砍,老法師你也太野蠻了吧!」
 
「我既作不成國王,也不一定要成佛啊,我還是可以當個快樂的王子啊,憑什麼要我成佛?」
 
「成佛的我,既不可隨便看路邊的檳榔西施,也不好意思邊走邊吃,於公於私都要正襟危坐,太累了。」
 
「偶爾想闖個紅燈也怕被壹週刊報料,真是太辛苦了!」
 
「死老法師,為什麼要我成佛,我恨你!!!!!」
 
是的,本來成佛的小王子,因為這股怨氣無法參破,最後還是無法成佛。
 
既然無法成佛,也無法再回人子,
 
小王子最後還是跟普羅大眾一樣,死後成了魍魎鬼魅,
 
飄過大半個印度與中國,來到長白山上,過著騷擾過往旅客的『不成人子』的日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