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checkin時跟櫃台人員預定19:30在房間用餐,

19:20不到, 服務生就送來滿滿一桌的飯菜,

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每一盤的份量都不多, 而且都是用不同的器皿裝的, 真佩服這些服務人員的細心.

DSC_1195

最上面左邊白色圓盤裝的是魯五花肉(有酒精加熱), 上方中間方盤是三四根帝王蟹腳,

上方右邊褐色圓盤是加熱的干貝.

第二排從左至右依序是方盤的醃漬小菜, 八角盤子的青菜加柴魚, 白色圓盤裝的是丸子,

最右邊則是生魚片(包含兩隻鮮蝦).

第三排(最下面)船形盤裝的是類似火鍋料的食材,

另外還有一碗味增湯, 與熱騰騰的白飯(白飯份量絕對足夠一個大男生)

吃完之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帝王蟹腳, 大到不行的扇貝, 還有鮮蝦生魚片.

整體而言算是很令人讚賞的一頓晚餐.

 

當女皇跟我吃飽飯足之際, 洞爺湖的湖面煙火開始了.

因為煙火是在兩艘舢舨船到處移動時施放, 位置並不固定, 在陰錯陽差一連串的失誤下, 我只拍到這一張勉強還可以的煙火秀.

照片右方有一艘遊艇則是專門載遊客到湖面欣賞煙火的.

DSC_1204

在煙火施放完畢後, 飯店樓層的服務小姐就來收拾飯後殘局, 並且鋪床.

而女皇跟我就跑去此次北海道之行唯一的泡湯風呂囉.

(太陽皇宮的和室房, 每個樓層都有兩間服務生工作的房間, 負責房間打掃與晚餐的服務,

每天早上有一批人(通常都是上年紀的歐巴桑)要打掃房間, 下午則要負責供應每個客房的晚餐與鋪床(年輕的女服務生),

等到搞定每個房間後, 還要把晚餐餐盤後續清潔搞定後才能下班, 等到晚上十點半我在風呂門口等待女皇時,

遇見今晚幫我們服務的女服務生如釋重負的往女湯前進,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她們現在才下班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